8/21 (一)

京都→白鬚神社→弘法市集→伏見稻荷大社→百貨公司美食街(晚餐)→中村藤吉京都店→Rinn Nijo Castle(入住)

<京都>

第四天的旅程,我們前往鄰近大阪,卻又有別於大阪的喧囂,擁有悠久歷史的千年古都-京都,由於接下來的3天都是規劃在京都及郊區,加上前一晚的瘋狂採購,身邊累積不少戰利品(累贅),於是我們決定一早先搭程JR前往京都二条城Rinn Nijo Castle旅館放置行李(建議先以email詢問,確認是否可以先放置行李)。

IMG_3550.JPG

從大阪到京都有5種交通路線,分別為JR西日本阪急電鐵京阪電車近鐵電車新幹線,經過比較各票券的價格及交通範圍,我們決定搭乘JR西日本。

JR West Pass關西版有販售一日券及多日券,但於購買時,需要指定日期,而且開券後必須連續使用,所以如果購買多日券的遊客,可能要注意行程的安排),因為我們第四天會前往滋賀縣,距離較遠,其餘兩日均在日本近郊,使用ICOCA卡搭乘電鐵即可,經過考慮後,我們決定購買JR West Pass關西一日券(Kansai Area Pass),這張券可在一日內無限次數搭乘京阪神奈地區的JR電車及JR巴士。從JR大阪駅至JR京都駅,再轉乘至二條駅,步行10~15分鐘可抵達Rinn Nijo Castle旅館。

IMG_2415.JPG

擺放行李後,由於我們計畫前往白鬚神社看海(湖)上的鳥居,身為專業的領航人微大力我,當然有先上網做功課,從京都出發,搭乘JR湖西線在近江高島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還需要再走2.5公里,才能抵達白鬚神社...但如果先打電話預約計程車,只要5分鐘就可以抵達,而且搭計程車費用不昂貴(一個人300JPY),於是請甜八寶小姐出馬拜託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預約,但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溝通了許久,還不知道是否有成功預約。

順利的抵達近江高島站,一下車我就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想想應該是剛剛放在車上忘記帶下車了,第一次在國外搞丟東西,實在是太粗心了,於是我們就去問站務人員,看有沒有辦法取回帽子,沒想到近江高島站是一個小站,只有一個男站務人員,而他,完全不會英文!!!而我們也不會日文,雞同鴨講瞎忙了一陣子,眼看著預約計程車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只好分頭進行,我繼續跟站務人員溝通,而甜小姐先到附近的旅遊中心詢問預約計程車的事情。

IMG_3533.JPG

上圖的帽子即是我忘記帶下車的帽子XD↑

沒想到遊客中心的大姊一樣不會英文ORZ,甜小姐只好拿出手機,翻出有關白鬚神社的日文介紹,才順利地溝通成功,還好最後有順利搭到預約的計程車,這真的是要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因為要是錯過這班車,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頂著大太陽步行半小時,二就是要再等一個半小時才會有車。而我也和站務人員溝通完成,他已經聯繫並且找到我的帽子,我請他幫我留在近江今津站,等結束這裡的行程我再搭JR前往取回。
IMG_3564.JPG

<白鬚(髭)神社-琵琶湖鳥居>

我們搭乘計程車抵達白鬚(髭)神社

IMG_3566.JPG

但計程車卻不路邊停車,此時我們開始緊張的想說會不會搭到賊車,完蛋了待會要怎麼溝通,沒想到是計程車司機太敬業守規矩了,他又往前開了一段距離,找到安全的地方迴轉,並且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放我們下來,甜八寶小姐說她有偷瞄一下跳錶金額,嗯...2,210日圓,還好我們有提早預約,只需付600日圓,不然可能要體驗日本的一日遊民生活

  IMG_3639.JPG

上圖的路人姿勢100分↑

鳥居在日本隨處可見,相當於台灣的廟宇,但在海上或者說是湖上的卻是不多,今天的天空霧濛濛地,但望向無邊無際像海一樣的琵琶湖,順著階梯而下,可以看見湖水,湖水十分清澈,不是藍色綠色,真的就是透明見底,非常療癒

鳥居的後方有一座小島,島的後方似乎還有另外一座島,叫座沖島,在琵琶湖的偏東南方,島的後方就是岸上了。雖然天氣很熱,而且正中午的太陽好烈,但我們在這裡盡情地享受拍照,海上的風景抹殺了不少底片,而且沒有時間限制,自由行就是這樣的幸福。

   IMG_3819.JPG

在琵琶湖中拍了一會兒,竟然出現了一堆水上摩托車(傻眼貓咪!?)在鳥居附近盡情的遊玩,覺得有點生氣,因為後來等了好久他們還是沒有離去,所以照片上都多了很多人。

   

馬路的另一邊,就是神社本身,跟一般的神社一樣,有固定的洗手參拜許願的模式。

神社的參拜是往山上進行,參拜完後方似乎還有一條登山步道,有許多當地人沿著路線前往,但我們還趕時間就沒有一探究竟了。

 IMG_3670.JPG 

回到乘車地,果然司機已經提早出現停好車準備迎接我們了。

回程,微大力我為了找回帽子,而甜八寶小姐,為了一個月才一次的弘法市集。於是我們決定分開行動,一人往南一人往北,相互道別時還很緊張的確認網路和聯絡方式,在日本失聯可是不能開玩笑的。 

<弘法市集>

以下為甜八寶小姐自述,而此時微大力先生正忙著進行帽子奪還計畫    

「回程我選在靠湖的那一邊乘坐,比起市區,這裡乘客真的很少,窗外看見了像台灣墾丁的海邊遊樂場,原來琵琶湖是日本人消暑玩水上活動的聖地阿!有機會一定還要來到這裡,度過無所事事的一個夏天。

隨著窗外快迅速變化的景色,想起了大學時期坐客運南北奔波的生活,那時的自己很迷惘很孤獨,心中有很多夢想,但是卻發現自己對於未來沒有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那些搭乘客運的日子裡,我總會從窗外的景色去寫出心中的感受,總會從窗外的景色去尋找前進的步伐。而今天,又再度搭乘大眾運輸,看著街景湖景的轉換,過去的那些經歷及回憶,驀然地湧上心頭,也許是經歷過那些歲月,滋養了自己,而成就了現在的我。」

1.jpg

從京都駅到弘法市集,走路最快也要20分鐘,頂著大太陽的我快速來到市集,傻眼的是大部分的店家竟然都已經開始收拾了,心裡OS現在不是才三點十分嗎!?

我用瘋狂的速度繞了一圈,有看到可愛的貓咪筷架、有真皮製作的皮包,但因為老闆已經收起來,而我也不好意思請他再拿出來;有很多自製的燒窯,就像是在鶯歌看到的,很多圖案都超出想像的美麗且獨樹一幟;有很多二手的和服及浴衣,一直想在日本嘗試穿和服拍照,要不是不太懂怎麼搭配,我可能就會買回家了。最後在匆忙之餘,覺得不該空手而歸,我還是買了一個手工皮革零錢包圖案豔麗的IPAD袋。頂著超大的豔陽離開了市集,攤販都開著小貨車來收拾攤子,此時也不過下午四點。」

  2.jpg

原本,微大力我跟甜八寶小姐約好在伏見稻荷大社集合,但因為甜八寶小姐的耍笨(還是該說可愛?)而無法相遇。原來,伏見稻荷大社在京都不只有一個(嗯...長知識了!),我前往的是大家熟知的有上千個鳥居的伏見稻荷,她則跑到另外一個同名的景點。我只好默默地在車站內等待...

<伏見稻荷大社>

終於,等到了甜八寶小姐,我們一起來到了伏見稻荷大社,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約30萬家稻荷神社的總社。我們快速的在大門口拍了「我是觀光客」的象徵性照片。

  

伏見稻荷大社有許多的、各種姿態的狐狸像,我們避開了人多的本殿。

IMG_4123.JPG

想去走走那往山上的千本鳥居路線。這裡連祈福的繪馬都是狐狸形狀,還有不同的表情,好可愛。

  IMG_4255.JPG

本殿旁邊有個大地圖,沿著地圖上的小徑向上走,首先,就可以看到千本鳥居的入口,從這裡開始,就會有延綿不絕的鳥居樹立在小徑上

IMG_4136.JPG

今天的小教訓是,不要在入口人多的地方排隊等拍照,往前走一定會找到人少好拍照的地點的,大概是「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的概念。

  

這裡有一顆許願石,據說,只要你先在心裡想一個願望和石頭的重量,然後當你舉起石頭,發現比想像中輕的時候,那願望就會實現了。我想,這個概念就是要你對於願望多付出一點努力,或著是在面對困難的事情,須要想得周到、準備齊全,當你真正面對問題時就可以比較輕而易舉的解決它了。
IMG_4271.JPG

越往山上走,人煙也就越稀少,鳥居從平地延伸到山林,橘色和綠色形成了對比。

IMG_4308.JPG

在某些空曠的地方,會有成群放在桌上供奉的小小鳥居以及狐狸,雖然知道是各地神社來此朝貢時所建立留下來的,但因為此時已經接近傍晚,看這麼多狐狸和你大眼瞪小眼還真有點毛毛的,我們便加快腳步,終於,走到稻荷本宮。

 IMG_4313.JPG

走到山上時,鳥瞰京都市區,夕陽的餘暉照映在遠方,周圍已沒有什麼人了。
下山時,神社已經點亮晚上的燈火,照映著湛藍色的天空,完全又是不同的一番景致。

IMG_4322.JPG

<伊勢丹百貨公司美食街>

本來預計前往三十三間堂看世界最長的木棧道,但實在是體力有點透支加上已經天黑,便決定先回京都吃晚餐。在車上,甜八寶小姐想起了多年前在東京百貨公司地下樓層搶購特賣食品的記憶,於是便決定今天的晚餐要當大媽搶購生鮮超市!

伊勢丹百貨公司美食街,日本的百貨公司都很早就打烊,所以從6、7點就會促銷特價,整個生鮮區瀰漫了一種,現在不搶等下繞回來就不知道還有沒有的氛圍,為了怕空手而回,我們幾乎看到喜歡的就毫不猶豫的買,經過一陣廝殺,不小心竟然買了太多,然後,我們坐在空曠的百貨休息區的座位吃晚餐,雖然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但生魚丼飯一點都不馬虎,竟然有鮭魚、鮪魚、花枝、玉子燒、海膽、甜蝦、蟹肉和生干貝,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生干貝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有蟹肉,雖然是碎碎的但吃得出海洋的鹹味。

IMG_4327.JPG

在我們吃飯期間,很多媽媽走過去都會明顯地瞪著我們。後來我們才知道,日本人沒有在外面吃東西的習慣,這時,我們才知道自己的冒犯,還真的當了一日遊民XD。

  IMG_4330.JPG

<中村藤吉京都店>

吃飽後,我們在附近閒晃,竟然意外找到了甜八寶小姐口袋名單之一的中村藤吉京都店,中村藤吉位於伊勢丹百貨公司3F,其實就在京都車站「西改札口」手扶梯旁邊。

由於我們吃飽飯了,所以我們點的是他們家甜點,首先上來的是培茶口味的冰淇淋加上紅豆泥和栗子,左邊是培茶果凍加上白玉,培茶的味道非常濃郁,白玉的口感很有彈性,紅豆泥和栗子都好甜,比起抹茶,甜八寶小姐更愛深烘培的培茶。

另一份餐點是宇治金時,是培茶抹茶綜合口味,將喜歡的糖漿彩繪純白的挫冰,茶的味道濃郁不會太過甜膩,竟然讓不愛吃甜食的微大力我也愛上了這家店。印象中餐點都在800日幣左右,並沒有因為是名店就特別昂貴。

   

<Rinn Nijo Castle>

回到旅館,只能說太不可思議了,根本就像是一個溫馨的家。從開門處進來,是一個小型的廚房,瓦斯爐、微波爐、熱水器、冰箱、流理臺等應有盡有。

IMG_4402.JPG

走進房間,有一個兩人的小餐桌,可以看書、吃東西、聊天。

IMG_4395.JPG

房間的另一側有張雙人大床,床上有麻製的的浴衣,穿起來很舒爽。

轉角還設有吊衣架,打開浴室門,裡頭有超級乾淨的換洗空間,甚至有洗衣機,連洗衣粉都準備好了。

IMG_4399.JPG

更可貴的是還有浴缸,附上的洗手乳上面還寫洗臉洗手都可以,簡直是貼心到爆表了!當下真的有一種住這裡可以早點回來的想法!阿對了再重複一遍,這間叫做Rinn Nijo Castle

  IMG_4400.JPG

 

  

arrow
arrow

    微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